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 2022年法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0 作者:于智超 访问次数: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章程》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接受调剂的专业方向及计划余额

  1. 接受调剂的专业方向为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

  2.计划余额为6名。

  二、申请调剂的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应符合如下条件:

  1.参加2022年法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第一志愿报考0301法学专业。

  3.愿意服从专业方向调整。

  三、申请调剂的方式

  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的考生于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提交调剂申请。

  四、申请调剂需递交的材料

  1.学术著作与论文。

  2.获奖证书。

  3.资格证书。

  4.能够体现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于调剂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发送电子版至如下邮箱:lawsuccess006@163.com。

  以上材料如有虚假,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

  五、调剂的接受与确认

  对于申请调剂的考生,以初试成绩为依据,报考相同单位考试科目相同的考生中,在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通过法考、发表论文、获奖等考生,通过网络系统通知考生复试。

  考生应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确认“拟同意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六、录取

(一)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综合计算。

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加权成绩+复试加权成绩;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课2〕/6×60%;

复试加权成绩=复试笔试成绩×20%+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10%+面试成绩×10%。

(二)录取规则

1.以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如因考生放弃录取或者增加调剂计划,按照总成绩依次替补。 

(三)其他要求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60分以下)。

3.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5.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6.有其它违反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七、其他事项

1.复试的内容及程序,详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4月7日20:00—4月8日8:00

  复试时间:4月10日上午8:00

  笔试时间:4月11日下午14:30—16:30

3.如有疑问,请咨询刘老师,联系电话:0731-85623107。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

                     2022年4月7日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