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一期学术交流会(刑法学方向)
发布时间:2022-03-23 11:00 作者:于智超 访问次数:0
  2022年3月17日下午,刑法学方向主办的学术交流会在博文楼701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积极立法之利弊由我院院长王飞跃教授主持并指导,刑法方向研究生参与并发言。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参会的同学针对我国目前刑事立法活跃现状进行发言大家从刑法的原则及具体罪名等各个角度进行探讨,从正反两方面对风险社会下积极的刑事立法观进行剖析之后,各位同学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其他同学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对该问题进行了更加透彻的分析最后,由王飞跃教授发言,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为此次交流会所做的精心准备,指出举办学术交流会是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王飞跃教授还对之后学术交流会的举办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要使主题更加集中、发言更具交互性此外,同学们还应注重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判断能力、批评能力与创新能力。针对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题王飞跃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积极的刑事立法引发了一些现实问题,因此,总的来说,积极的刑事立法观并不值得提倡。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积极刑事立法观”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对刑法学相关理论的学习兴趣,并对以后的学习交流活动充满了期待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