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12: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22年1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博文楼北708召开,学校督导组童显德同志、汪柯岑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现场督导。

   

    会议第一项,党委书记闫昌明向督导组简要的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准备情况,从深入学习研讨、认真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面,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接着通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第二项由党委书记闫昌明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逐个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的非凡历程,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贯彻新发展观念,聚焦新冠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的查摆剖析,实事求是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既指出了彼此的差距与不足,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会议第三项由学校督查指导组童显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会议准备充分到位;二是检视问题找的准确、谈的深刻;三是班子成员能聚集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其次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以党建促进整改落实;二是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疏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整改措施要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三是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发展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全方面推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四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师生群体,关心师生,关注民生,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师生的良师益友,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党委书记闫昌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会议让班子成员普遍接受了政治体检,对思想之垢和行为之弊进行了一次再起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理论水平进行了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一次再体悟,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效果更加凸显。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了刀刃向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解决了突出问题,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再升华,践行群众观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