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4: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21年12月23日,由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湘潭大学)基地、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湖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数据与版权保护”论坛在长沙顺利召开。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沙市委政法委、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湘潭市知识产权局等实务部门的专家,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芒果TV、中国(湖南)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企业和服务机构的代表130余位嘉宾与会。我院胡潇潇副教授、民商法学研究生尹梅榕、谭雨欢、刘宇琪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潇潇副教授受邀在年会主题论坛“数据与算法”专题担任评议人,与业界同仁就数字艺术品版权保护、著作权法中人工智能主体资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年会作为湖南省知识产权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吸引了众多学界与实务界人士参与。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数据与版权保护”主题,就算法与数据治理、著作权司法保护、短视频侵权及平台治理、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的公共利益、美国DMCA禁止规避技术措施例外制度、算法价格歧视、数据库垄断、云服务内容安全责任、数据法益保护、数据主权、IPC备案、数字知识产权保护、修改权重塑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为数据与版权保护贡献湖南知识产权力量,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