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斩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比赛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21年12月18、1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在我校体艺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个人与团体两个赛项,分别于18日、19日进行。在18日进行的个人赛中,我院2021级法学一班的赵家骏和法学二班的廖凯同学均荣获男子组个人二等奖,2021级法学二班刘思思赵蒙纳同学则分别荣获女子组二等奖三等奖。在19日上午进行的团体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优异表现夺得团体三等奖。 

18日晚,体艺馆现场太极拳个人比赛正有条不紊进行中。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比赛。伴随着口令,刘思思和赵蒙纳同学成竹在胸,步伐轻盈,熟练演绎出相应招式,让观众和评委从中感受到太极拳的刚柔并济,最终分别取得8.91分和8.66分的佳绩。随后进行的男子组比赛,双峰贯耳、左右穿梭、海底针、十字手……直至收势,赵家骏和廖凯同学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拳脚间都透露着太极的风骨和气质。最终,两位同学分别取得8.65分和8.58分的好成绩。


在团体赛中,除体育学院方阵作为表演方阵外,我校其他19个学院均各自派出了代表队“出战”。19日早9点,比赛正式开始,由各学院组成的方队依次上台展示,逐轮评分,比赛全程,各学院均有不俗表现。我院方阵压轴出场,政法学子身着统一的银白色太极服,沉着冷静,认真比赛。随着音乐节奏,队员们动作如行云流水张弛有度整个方阵井然有序,整齐划一起势,白鹤亮翅、左右搂膝拗、手挥琵琶,左揽雀尾、右揽雀尾……最终,我院方阵8.87的高分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比赛结束后学校领导为本次获奖的学院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并与各支参赛队伍代表亲切合影留念。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太极拳比赛,展现了我校青春学子的良好风貌,深化了全校师生对太极拳的认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我校“五育并举”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发展理念。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