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MPA案例大赛指导会暨行政管理教师党支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8 12: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行政管理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专业优势,通过特色实践教学的形式引导学生关注“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的现实问题,营造“运治理之智 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2021年11月2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MPA案例大赛指导会暨行政管理党支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于博文楼南1105成功举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曹芳、行政管理党支部教师黎敏、王菁、王梅、匡娉婷、彭芬兰、邓艳林、杨建武出席本次活动,政法学院2019级、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曹芳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曹芳副院长介绍本次会议目的和议程。她指出,行政管理专业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和应用性,须回归现实、解决实际问题。当下,乡村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因此,开展MPA案例大赛指导等特色实践教学活动,其目的就在于引导学生关注乡村治理的现实问题,融入现实,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方式达到学以致用、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目的。接下来,杨建武博士围绕“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为同学们参加MPA案例大赛进行全面的指导。

  杨建武博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我校往届学生MPA大赛取得的成绩,并深入浅出地分析近年来省级以上MPA案例大赛有关乡村振兴的“小切口大问题”,清晰明了地讲解了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图景下如何围绕乡村治理进行选题、案例编写等具体问题。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行管学子积极参与案例大赛,搭建成长成才的阶梯,“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行政管理党支部黎敏和匡娉婷老师分享了以往指导学生的参赛经验。黎敏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到农村去,担起乡村振兴的使命与责任,在这广阔天地间,必将大有作为,激励同学们更多地关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话题,关照现实,通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专业素能。匡聘婷老师以乡村振兴为例着重强调了选题如何关注具体问题、案例框架如何搭建等问题。

  活动的最后,曹芳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案例大赛做到“四好”,即“好选题”“好框架”“好团队”“好功夫”,希望同学们学会用中国特色理论讲好中国乡村治理的故事,编出高质量案例。

  服务地方治理与绿色发展是我院行政管理的专业定位,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推动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师生共同营造“运治理之智 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我省加快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