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践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四五”发展战略,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产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我院于2021年11月10日下午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闫昌明、院长王飞跃、副院长曹芳、科研秘书以及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学院四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在研的教师代表向佐群教授、张小罗教授、胡潇潇副教授以及李敏副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曹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强调国家社科项目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学院对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下达了学院申报任务指标。接着,闫昌明书记传达了学校于11月3日召开的关于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部署了具体落实措施,明确申报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人。随后,王飞跃院长作了正式的动员讲话,王院长表示,作为学科专业负责人会积极带头申报,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并表示学院会统筹谋划、有序布局,从申请书的撰写辅导、质量提升和形式审查等各方面为申报教师提供有力的支持。

学院四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在研的教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和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向佐群教授鼓励大家心态要好、信心要足,以题目吸引人、内容说服人;张小罗教授强调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申报的选题要新颖、有冲击力研究内容要深入思考、环环相扣,要注意申报书格式等细节问题;胡潇潇副教授主张多与校内外专家学习交流,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申报书,并向大家推荐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300问》一书;李敏副教授认为选题要尽量体现学校特色、地方特色,申报书要精心打磨,就已有申报成果与选题相关性等问题为大家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和启发性的建议。

动员会的最后,参会老师就申报选题、研究综述写法、申报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自由提问、答疑解惑和深入交流。本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申报工作的序幕,营造了良好的申报氛围,增强了学院老师申报的信心,为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