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在“哲寻杯”华中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5 14: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521-23日,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江西省MPA教育联盟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首届“哲寻杯”华中赛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湖北武汉举行。

 

  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认真组织,由行政管理专业副教授黎敏、讲师匡娉婷带队指导,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卢鑫海、孙庆和2019级钱思慧同学组成“树木树人队”,严格按照赛制和章程,制定备赛方案、作品打磨、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保证了参赛作品高质量高水平。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河南省的45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大赛共分为方案设计、决策对抗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59-16日是方案设计阶段,我校代表队同学全力迎战,老师悉心指导,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不断的修改与完善。521日是决策对抗阶段,我校代表队三位同学与其他44所高校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对抗。最终,我校代表队从4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顺利进入答辩环节。522日,大赛答辩在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崇实会堂举行。本次进入答辩环节的队伍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警察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




  我校代表队紧紧围绕模拟案例中林茂生态城市发展的主题,从案例城市“林茂市”城管局发展现状入手,进而引出城市生活垃圾治理的问题,并依据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答辩内容贴切主题、细致全面,答辩过程配合默契,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与丰富的社会实践知识,得到了在场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经过一天半的角逐,我校“树木树人队”夺得了2021年“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特等奖”、“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拟于2021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择时举行。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