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队成功挺进第八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5222021年第八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办。本届知识产权竞答赛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营造“激励创新、保护产权”的良好氛围,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企业和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66支队伍参加。

  本次竞答赛赛制多元、赛题专业、赛程紧密。初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赛四个环节,赛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相关内容以及《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既考察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储备,又测试各个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我院派出了由胡潇潇副教授担任领队兼指导老师,民商法研究生谭雨欢、刘宇琪和法学本科生刘雨丝、范宇轩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根据赛前抽签结果,我们与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分在一组,六所高校的代表队同场竞技,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对,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决赛,展现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赢得阵阵掌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团体优胜奖,胡潇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走过8个年头,从最初10支队伍参赛,到今年的66支队伍,参赛对象从最初的高校发展到今年的高校、企业、服务机构以及市州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竞赛的规模和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全省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人才培养、文化传播、专业发展的多元化平台。期待我院代表队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