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2 17: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紧扣党史教育活动主题,2021年4月2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博文楼南1105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闫昌明、副院长谭良、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端阳、学校教学督导团专家钟芸香、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程负责人李美香参加会议并担任比赛评委,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观摩。

  

    
   经过前期各系部选拔推荐,共有8位教师参加决赛。参赛教师通过10分钟的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讲解和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思考如何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的具体实施环节,以达到教书育人的目标,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示了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课程思政”功底,评委们依次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并给出很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终中文教学部戴丽莎老师斩获一等奖,法学系方臻、行政管理系曹芳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理念、完善“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