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哲寻杯”校级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08: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4月14日下午14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哲寻杯”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大赛于博文楼南705行政管理实验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政法学院承办,行政管理专业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一起参加本次比赛,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采用分组形式,在实验室机房进行线上沙盘对抗比赛。实景模拟沙盘平台,学生扮演规划局、水务局、交通局等的一员,面对统一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法律环境,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工业和商业服务业、投资公共事业等,增强当地居民幸福感、提高城市竞争力。参赛学生将方案设计中心的总体发展规划进行具体实操运营,通过数物模拟、量化实施,进行3期近2个半小时的组间竞争对抗,最终得出不同团队的排名。孙庆、卢鑫海、刘文雯同学组成的“城市发展为人民”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他们将于5月份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

本次比赛集实战性、操作性和体验性于一体,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实践方法让学生体验政府城市管理过程,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数据处理分析能力,更好地掌握网络化模拟沙盘城市的管理技能,顺应了我校应用型、复合型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要求。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