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张小罗教授受邀至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 14: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2021年3月24日,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邀请我院张小罗教授为全所律师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

  

   

  张小罗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中国化成果、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以及人类法治文明有益成果四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十一个坚持”做了详细的阐述,她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例证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深刻又丰富的内涵,既有理论高度,又不乏思想深度。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归根到底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观点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宏伟壮阔的蓝图构想转化为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讲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时,张小罗教授从把握实践方向谈起,首要的就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再依次从实践目标、实践任务、实践需求、实践创新及强化实践保障等角度深入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最后,她指出,对于我们政法人来说,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先就是要永远牢记公平正义。张小罗教授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全所律师的积极反响。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