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文源街道“源圈”公益党建列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4: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3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政法学院三位研究生昌铁峰、陈诗和王荣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参与文源街道“源课堂”进社区系列活动,获得好评。

  

  

  文源街道“源圈”公益项目平台,是将资源供给方与困境需求方链接起来,为辖区困境人群提供切实帮扶。开展公益党建列车系列活动,通过整合有效资源,运用服务活动的形式将系列志愿服务展示出来,汇聚爱心力量,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为居民朋友提供便民服务,从中获益。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关注残障人士,活动更是以“汇聚爱心力量,发扬志愿精神”为主题,主要有1、公益义诊;为文源街道金汇辖区的居民进行现场义诊。2、公益义剪;为文源街道环卫工人10人现场免费剪发。3、公益义卖;长沙市爱弥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和长沙市彩虹残疾人士服务中心义卖手工作品及现场制作食品售卖(咖啡和爆米花)。4、公益普法宣传;为社区居民现场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5、环保;活动参与者一次性将垃圾分类分成功者可领取奖品一份。6、党群服务;党组织关系接转和青年人才服务咨询。7、社会保障;现场发放社会保险资料及就业政策咨询。8、“源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金汇社区会议室)。

  

  

  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帮助居民深入了解民法典,并解决了李先生的遗产纠纷,在志愿者活动期间,给予了法律援助,使得这次公益普法活动更有意义,更是我院近期贯彻上级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教育指示的生动实践。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