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青年志愿服务 共建平安法治文源”党建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10: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324日下午,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与中共天心区文源街道工作委员会、天心区文源街道办、“源圈”帮帮帮平安创建协会共同举办的“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平安法治文源”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会后在文源街道辖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

  

  

  本次大会由政法学院院党委委员、法律系主任阳永恒主持,文源街道司法所所长唐敏,“源圈”帮帮帮平安创建协会会长蒋新辉,文源街道党建办主任匡娇艳、团委书记胡舒婷、人民调解室主任曹晖、禁毒协会副会长肖磊,政法学院相关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出席本次大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闫昌明到会问候与会嘉宾并对活动开展作出了专门指示。

  大会第一项,由唐敏所长介绍司法所法治街道创建方面的工作内容。唐所长首先介绍了文源街道有关行政,经济,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其次,唐所长对2020年工作报告做出简短介绍。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街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引,积极开展街道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随后唐所长对2021年的各方面工作做出了未来规划。最后,唐所长表示,感谢林科大政法学院对街道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有更多的富有奉献精神的学子加入志愿者队伍。

  大会第二项,由“源圈”帮帮帮平安创建协会会长蒋新辉介绍协会志愿者工作。首先,蒋新辉会长诠释了以“贡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内涵的志愿者精神。随后,蒋会长对协会各方面做出简单介绍。最后,蒋会长对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及积分制度做出详细介绍。他对我院学子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我院青年志愿者未来的工作寄予厚望

  大会第三项,由志愿者代表发言。第一位发言的是2019级行政管理1班的文佳仪。她表示,在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有独特的意义,并希望自己在之后的志愿者工作中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第二位发言的是2019级法学1班的崔竞文。她说,作为一名法学生,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他人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这不但能帮助他人,还能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她希望以后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绽放人生光彩。

  最后,由志愿者代表崔竞文宣读志愿者分组名单。各位街道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分发袖章并进行合影。

  会后,各位青年志愿者前往波波天下城各单位派发有关禁毒、法治平安等传单和资料,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实践。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不仅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更是关系到社会主义教育与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志愿者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是集体爱心的力量展示,是我们大学生青年的精神家园。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