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7 16: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21年1月6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博文楼北701召开,学校党委委员严曙光副校长、学校督导组组长龙壮志同志、督导组成员张思行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现场督导。

  根据会议议程,党委书记闫昌明向督导组简要的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准备情况,他表示筹备召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作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一次政治体验,是作为检验年度党建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接着通报了学院党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第二项由党委书记闫昌明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逐个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会议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服务群众、为民解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廉从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的查摆剖析,实事求是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既指出了彼此的差距与不足,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会议第三项由学校督查指导组龙壮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会议准备充分到位;二是检视问题找的准确、谈的深刻;三是班子成员能聚集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其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以党建促进整改落实;二是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疏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整改措施要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三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问题为导向,出实招,解难题,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严曙光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学院党委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和把握全局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学院党政班子进一步深入调研,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师生群体,关心师生,关注民生,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师生的良师益友,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进一步提升学院产学研一体化,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效益。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