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提升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022日晚,“法学本科生学业提升与职业规划行政管理本科生学业提升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分别在博文楼模拟法庭、南1105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法学系阳永恒主任、行政管理系曹芳主任、黎敏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石凯,以及政法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专题宣讲会。

 

  首先,阳永恒和曹芳说明了专题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一是解疑释惑。解答同学们心中学业提升的问题与困惑,解读同学们未来职业的出路与前景;二是传授方法。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学习方法;三是树立目标。帮助同学们在学业和职业方面树立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并坚定成功的信念和信心。 

  随后,1994级法学校友胡信松以知识分子的人生规划与学业规划”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法学生是如何机缘巧合地成为一名新闻媒体工作者的相关经历,谈到大学期间担任学生记者一职对未来成为一名党报记者的推动作用,强调了兴趣爱好对未来职业的重要影响。此外,他从读万卷书友天下士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要多读书,广泛涉猎,同时还要提高社交能力,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希望同学们可以认识自己、找准目标、学习为主、厚植根基、自省自律、提升素质。最后,他用坚持,总会听到花开的声音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两句期愿与同学们共勉。 

  2001级法学校友张荣光以法科生的职业之路-律师视角为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律师职业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从职业目标、职业认知、职业成长三个角度展开论述,具体介绍了律师职业的利弊和律师一职的成长方向,并且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最初的法律梦;在法律学习中,努力构建法律思维;保持法律人的法治情怀等。他指出:任何一个职业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既然选择了一个职业,希望在这个职业中有所成就,那么就要忍受其弊而发扬其利,并希望同学们直面挑战,保持热爱。

 

  2008级行政管理校友王勇围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主题,从行管专业怎么看在校期间怎么办毕业以后怎么干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行政管理专业的理解和对大学生活、学业与职业的认识,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2014级法学校友魏宵林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为题,从学习、生活、恋爱三个角度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讲话的开头提到大学里的五种人,以帮助同学们找准定位,做出调整。此外,他就学会学习”“学会时间管理”“合理参加比赛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引导同学们选择正确的道路,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最后,在校友发言完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中,四位优秀校友们详尽耐心地予以了解答,指引方向,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增添了前进的动力,让大家对职业规划有了愈加清晰的认识。 

  据悉,政法学院为积极推动校友活动的开展,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平台,使在校生学习校友成功经验、感受精英榜样魅力,特开设校友讲座大课堂,邀请优秀校友重返学院回顾往昔、感恩学院,并在学业规划与提升、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成长经验分享、社会阅历与人生感悟、行业前沿与学术创新、创业历程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让在校学生能够聆听成功校友的经历和感悟,使他们得到一定的启迪、激励、帮助和指导,帮助学弟学妹们提供前进的动能,开阔其视野,树立人生理想与目标。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