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喜获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0 08: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19年12月7日、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成功举行。来自全省21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就现场团体辩论赛和书状竞赛两个系列奖项进行激烈角逐。在阳永恒老师、吴敏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队员李鋆昳霏、范宇超、杨顺、黄孟婷、韩子亦、韩嘉、王羽冲、王一帆8名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沉稳应战,表现优异,并最终揽获团体一等奖(亚军)以及书状系列竞赛一等奖,2017级法学韩子亦同学荣获最佳辩手,2017级法学李鋆昳霏同学荣获优秀辩手。

  

  

  本次团体竞赛共四轮,包括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其中初赛、复赛各两场比赛。我校同学在初赛和复赛共四场比赛中均以三比零的显著优势获胜,在半决赛中以二比一的微弱优势险胜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在冠亚军决赛中惜败东道主湘潭大学代表队。随后的书状系列比赛结果揭晓,在诸多法律专业人士匿名评选下,我校夺得湖南省书状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旨在增加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提高法律专业学生的法律事务水平和能力。本次竞赛也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将法学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让法学专业大学生在实战演练中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在今年的正式比赛前,我校代表队经过高效备赛、攻坚克难,在竞赛中体现了高超的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王飞跃院长代表学院第一时间向参赛师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作为我校重点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离不开广大师生对法学实践教学的支持,离不开校内外法学专家、导师的支持,它标志着我校实践教学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希望全体法学师生戒骄戒躁,珍惜每一点进步,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