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政法学术节”系列讲座之行政管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1025日晚七点,“政法学术节”系列讲座之行政管理专业讲座于博文楼1105成功举行。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谭海波副院长、谷浩博士应邀进行讲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肖建华教授主持。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开始。谭海波副教授以“大数据时代的政府治理创新”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该如何创新”三大问题而展开。在讲座的过程中,谭教授巧妙结合现实,深入浅出,生动描绘出一幅多彩的大数据图景。以大数据为典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推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的发展,催生产业革命,也带来了政府治理创新的新命题。最后,他从决策、管理、服务、创新等多维度提出,应该通过理念思维转型、职能方式转变、组织结构重组、运作管理优化、技术工具创新推进政府治理创新,令我们耳目一新。

谷浩博士以“西方城市治理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围绕城市治理的定义、西方城市治理的主要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谷浩博士讲授风趣幽默他从西方学者对城市不同定义的分析出发,对自由经济主义时期一直到企业型政府时期西方城市治理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最后,谷浩博士对未来城市治理进行展望,给我们展现了全球城市、全球城市网络的宏大图卷,表达了对过度城市化的忧虑,以习主席“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为讲座作了一个圆满的结尾。

 

最后,肖建华教授对两位专家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获益匪浅。此次活动扩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和知识,加强了我院与省内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