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林业法研究所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15: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20194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国际合作研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我院林业法研究所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副主任刘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干部何金星、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吴勇、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洪永红、湘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小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法学系教师翁洁、“《世界环境公约》谈判进程中的林业和草原问题法律对策研究”课题组周训芳、李敏、诸江、王蓉等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孟宪林司长主持。孟宪林司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林草国际合作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旨在加强国家部委与高校科研机构针对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非洲生态环境法律研究等工作的联系与合作,重点关注《世界环境公约》的谈判过程、跟踪谈判实质性会议中的重点问题、把握公约谈判走向,全面分析了《世界环境公约》对我国林草政策与法律的潜在影响,并对开展林草国际合作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刘昕副主任介绍了“《世界环境公约》谈判进程中的林业和草原问题法律对策研究”课题立项背景,阐述了公约推进环境治理体系的意义与影响。周训芳教授报告了《<世界环境公约>谈判进程中的林业和草原问题法律对策研究》课题研究进展,分析了公约(草案)文本对林业法律政策的影响。李敏副教授报告了参加在肯尼亚举行的公约第二次实质性会议的具体情况。刘莉副院长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法学系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合作研究的情况。吴勇副院长介绍了湘潭大学国际环境法研究团队及研究成果。洪永红教授介绍了非洲法中心开展中非文化交流与法律合作的情况。张小虎博士介绍了非洲环境立法与司法状况。最后,孟宪林司长和刘昕副主任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总结,对高校进一步加强林草国际合作研究提出了殷切希望。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