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林业法研究所召开《天然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17: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322日下午,我院林业法研究所在文综楼北701召开研讨会,专题研讨《天然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林业法研究所所长周训芳教授主持会议,向佐群、诸江、李敏、王蓉等研究人员以及环境与资源法学专业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国所有的天然林都保护起来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天然林在维护淡水安全、国土安全、物种安全、气候安全方面不可替代的功能,在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金旻主任、徐鹏处长、贾治国处长的具体指导下,我院林业法研究所研究人员承担了国家林业局交办的《天然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论证工作。在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所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林业法研究所所长周训芳教授带领全体研究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天然林保护文件精神,全面系统地梳理我国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地方立法,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我国天然林保护现状,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政策的规定,结合各地天然林保护立法的实践经验和具体工作实际,完成了《天然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论证工作。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对《天然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稿)》条文逐条进行了讨论,形成了统一意见。会后,该征求意见稿正式提交给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 

  《天然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得到了湖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李昌珠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晓芙教授、蒋丽娟教授等林学、生态学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