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之“法律职业选择--律师三人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22: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24日晚,政法学院在文综楼举行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之法律职业选择——律师三人谈活动。上海协力(长沙)律师事务所罗建律师、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管海鑫律师、湖南湘君律师事务所徐志群律师应邀进行讲座。研究生会主席姜兆盼主持讲座。 

 

  讲座中,徐志群与大家首先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律师的经验,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说明了当前律师行业所面临的现实困境,并指出律师是一个需要付出艰辛的职业。其次,他结合实务案例阐明了培养法律思维的严谨性与重要性及如何培养的问题,鼓励在座同学要培养一种工匠精神。 

  管海鑫以自身工作经历说明了律师在刚入职时过程中虽然艰辛却回报良多,介绍了律师相较于公检法之类职业选择的优点。他认为努力决定高度,选择决定人生方向,希望大家做职业选择要慎重,并指出我们必须要终身学习,这直接决定了职业的广度和宽度。 

  罗健以“弯道超车”为话题分享了自己做律师之前的系列规划及实践操作,鼓励大家要多学习指导性案例与参考性案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最后,三位律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律师职业选择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罗健律师,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毕业,2014年入职上海协力(长沙)律师事务所,专业从事刑事辩护及企业家刑事风险控制研究。入职以来承办刑事辩护案件数百起,以经济类犯罪和贪污贿赂类犯罪为主,撰写并出版《贪污贿赂罪裁判中的法理》,曾为多家企业开展刑事风险风控类讲座。 

  管海鑫律师,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曾获2015年长沙市青年律师法庭辩论赛最佳辩手,2015年湖南省律师法庭辩论赛最具思辩奖,2016年湖南省律师与公诉人团体辩论赛最佳辩手,2017年长沙市律师协会“LEX”杯青年律师辩论赛最佳辩手。业务领域主要为职务类、经济类、涉毒类犯罪专业刑事辩护以及公司业务,理论研究方向主要为刑事辩护实务问题的探究,曾在《长沙律师》、《湖南律师》等期刊发表多篇相关理论文章。 

  徐志群律师,湘潭大学法学硕士毕业,湖南湘军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民商事诉讼业务,尤其在处理疑难重大诉讼案件方面具有敏捷的诉讼策略。执业以来,曾单独办理三起最高法院再审案件,获得最高院提审并改判,承办高院、中院重大疑难案件数十起,处理涉案诉讼标的过亿元,其勤勉敬业的专业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水平获得当事人和法官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