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政法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04: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22年3月1午间学工办辅导员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学生寝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和走访工作此次检查工作旨在检视与改进问题,排除隐患,防患未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工作小组提出整改要求,引导学生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安全事故。

   总体看来,极个别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等违规现象。此两类问题多发时间点为冬春季节,危险性高,一旦发生,对学生生命和财产往往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故而违规电器检查乃是每次学生宿舍安全检查之重点。


除上述问题,电器设备损坏,电路年久失修也是发现的隐患。此类隐患盖由经年累月使用及养护不及时导致,故而电气设备完好程度及电路保养程度亦为历次学生宿舍检查之重点。工作小组发现此类问题后,即形成文字汇总材料交付后勤处或物业,请求进行检修。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问题,我院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发现的隐患及出现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处置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生命安全高于天,学生宿舍安全检查事关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政法学院本着围绕学生,关怀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时刻紧绷学生安全这根弦,将寝室安全工作作为学生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今后,学院将本精益求精之精神,将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做的更实,更细,更精。唯有如此,方能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