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政法学院师生参加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09: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20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我院师生共计50前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芙蓉区法院综合办公室科员李瑶俐致欢迎词并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场师生共同观看长沙政法频道新闻视频,了解芙蓉区法院诉讼服务功能。接着,芙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谢晓晓带领与会人员诵读《宪法》重点条文。芙蓉区人大代表、长沙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湖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罗一辉老师为在场听众们中国法治化视野下的民法典讲座,他从民法典立法背景、意义、实用性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生动的一课,并详细讲解《民法典》部分条文。最后,芙蓉区法院法警大队法警粟竹竹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朗读《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芙蓉区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张依带读《民法典》重点条文。此次集体诵读,紧跟时代要求,贴合同学们学习实际,促进政法学子们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

  此次国家宪法日活动,政法学子们走进法院,身临其境地感受法院氛围,进一步激发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同时,宪法日活动加强了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重大成果的普及,促进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陶冶法治情操。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