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政法学院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05: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10年10月24日晚七点,第十四期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博文楼南1105举行。本次论坛2018级研究生李朝阳主持,2019级与2020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学术论坛以三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为主2018级研究生易才凤、谌玲和胡锦华分别以《不忘初心,奋勇直前》、《互联网“短视频”著作权授权机制研究兼写作心得分享》和《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指北》为题进行了报告和分享。活动伊始,李朝阳就内容做了初步介绍,并引出第一位分享者 —— 2018级研究生易才凤。易才凤以“不忘初心,奋勇直前”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并分享了自己的投稿经验,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在学术之路上砥砺前行。


谌玲就研究生论文写作的前提、过程及发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法学生论文写作的前提是要通过大量的阅读夯实法理基础,把握法学发展方向,而论文的完成需要放平心态,厚积薄发。分享的最后,谌玲呼吁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沟通,并附上了悉心总结的资料查询网站与网课平台信息。

胡锦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细节,通过展示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清单,向同学们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写论文要谨慎选题,发挥钻研精神,不要无果而终。

三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主持人李朝阳对论坛分享进行了总结,鼓励在场所有同学担起责任,沉下心做研究,用法学知识解决真正有价值的社会问题。

政法学院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