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政法学院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03: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1031日晚7点,政法学院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博文楼1105教室举行本次论坛,2018级研究生胡锦华、2019级研究生曹若男和2019级研究生陈诗分别以《自动驾驶汽车侵权责任分析》、《非法放贷入刑》、《隔代探望权的限制及其发展》为题进行了分享和报告。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闫昌明院长王飞跃、阳永恒副教授、李敏副教授及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论坛。

  胡锦华同学分别从自动驾驶汽车引发的侵权责任难题、侵权责任主体认定、归责原则和侵权损害后果的分担机构建设向大家分享了他对自动驾驶汽车侵权责任的独到看法。曹若男同学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为切入点,和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陈诗同学以隔代探望权的限制及其发展,和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如何选题、如何找案例的方法。

  王飞跃院长鼓励积极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办下去。他结合三位同学的分享,提出研究生论文写作要做到精确化、聚焦化、类型化他提出,尽管有些同学对上台分享的课题内容不熟悉,但是学术研究的方法是一样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论坛学习到一些新的内容,学以致用,共同进步

  

  

  闫昌明书记对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议同学之间多合作交流,同一个题目也会有不同的角度,共同把一个问题解决;二是鼓励同学们多进行学术交流;三是学术研究多进取,课堂讲座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言论行为有底线。

  

   

  

  阳永恒副教授对论坛进行了点评,提到自动驾驶汽车归责原则的分类,他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侵权问题应当把公共利益放在最前面,之后是使用者利益,最后才是生产者销售者的利益李敏副教授就三位同学的分享,指出写论文时应该提出有争议的问题,让专业人士眼前一亮的问题,同时指出写论文是为了解决问题,每一篇文章的最后都应该落到如何在现实情况下解决问题。至此,政法学院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