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最美读书人”丁红波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06 0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文/政法学院 伍振军)125日晚,湘鄂赣“最美读书人”、湖南广通发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红波应邀在文科楼进行了“爱上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政法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政法学院辅导员梁旭主持。 

 

  讲座中,丁红波从为什么要读书,怎样去读书,读什么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书籍有利于减少我们对电子书籍的依赖,增强自己的情感的管理能力,提升我们的沟通能力,并强调不仅要认真阅读,更要及时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在阅读中形成自己良好的阅读习惯。他还对比分析了时下潮流的碎片化阅读和传统阅读的利弊,指出传统阅读更能让自己沉静内心,养成自己独立判断和思维的能力。最后,丁红波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讲话。他从阅读习惯养成、坚持阅读、阅读方式、读好书、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仰与远大理想等角度,倡导大学生“爱上阅读”。 

    

  丁红波简介 

  湖南广通发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湘鄂赣“最美读书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丁红波的带领下,湖南广通发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继与德馨园社区、井巷社区、香樟路社区等社区创办5家“社区读书吧”,免费向居民开放。丁红波在社区图书馆的平台上定期开展读书会、公益讲座、心理援助等活动,主题涉及邻里和谐、环保教育、亲子健康、技能培训等,很受社区居民欢迎。 

  丁红波和团队还筹备了“一本书点燃一个梦想”项目,选定20所学校,按5000元每所的配置,进行爱心图书助学活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