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27 02:00 作者:Administrator 访问次数:0

为加强就业指导,正确引导大学生进行自我职业规划,10月22日晚上,我院在五教一楼阶梯教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韩颖律师和湖南律合比悦达企业总裁陶凯讲师主讲,学院2013和2014级法学专业的同学参加。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洪毅,14级辅导员蔡卓。本次讲座由法学协会会长李雅楠主持。

讲座在欧阳书记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韩颖律师首先登台演讲,她以“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以后会成为怎样一个人”的提问方式开始本次讲座。对于这个问题,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讨论起来。此时,韩律师给大家讲了两个外国著名企业家求职的故事,这两个故事虽然简单易懂,却直指本次讲座的主题:“当代年轻人充满了玫瑰般的梦想,带着野心勃勃出发,但往往会变得麻木不仁,最终一事无成。因此进行必要的职业规划,便是在目标和现状之间建立一座可达的桥梁。”接下来,韩律师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职业规划的技巧和方法:在个人方面,确立人生方向,进行自我评估,认识自身价值;在公司方面,要结合个人目标和公司目标,达到团队共同进步的效果,实现规划的双赢。随后,陶凯讲师与学子们进行交流。他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观众,让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与他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问到有关法学就业趋势的实际问题,有的将问题进行升华,问到有关于理想与现实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陶凯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解释,解释中充满幽默,这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坐席中不时传来朗朗笑声。最后,陶凯讲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坚”的希望:“坚定”、“坚强”、“坚持”,赢得在场同学的声声肯定。至此,本场讲座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两位讲师风格迥异,韩颖律师为同学描绘了一幅幅未来蓝图,陶凯讲师却为大家展现了一篇篇社会现实。理想与现实碰撞而产生的火花是奇妙的,社会竞争如此激烈,作为充满斗志的当代大学生,都希望自己毕业以后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但俗话说得好,“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政法学院的学子们都能对自身的专业现况和就业前景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不幻想不逃避,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提前做好职业的规划。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