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法学专业优秀校友集锦
发布时间:2019-10-30 02: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1993级法学专业  赵政

湖南最美基层民警

赵政,1993级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公安局红星桥派出所所长。2019年9月,赵政获得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联合评选的“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赵政在全县最偏远的少数民族乡的派出所坚守岗位17年。为了能更好与老百姓交流,他学习了当地六种方言以及基本手语。他还为刑满释放的村民办理小额贷款提供担保,化解村民的矛盾,阻止械斗,是百姓心目中的好所长,老百姓亲切称呼他为“赵大脚”。曾获湖南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获评市、炎陵县优秀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1998级法学专业  陈丽红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陈丽红,1998级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

工作十多年,她的办案量都位于全法院前列,同期结案率将近100%,所办结案件平均审限在30天左右,无差错案件。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高效处理案件,是整个法院的学习标兵,她写的文书多次被评为“优秀裁判文书”。曾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人民法院先进个人。

2001级法学专业  张荣光

湖南省优秀律师

张荣光,2001级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湖南五之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实务导师、湖南省律师协会首届金融证券保险律师训练营成员。2019年8月9日,张荣光校友荣获“湖南省优秀律师”光荣称号。他积极投身律师行业发展,担任第五届长沙市律协会保险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第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调解与仲裁委员会委员。他专业从事民事诉讼、保险金融、企业风险防控等法律服务,深耕保险法律专业领域,创造了数例典型司法案例。2019年度湖南省优秀律师、湖南经视《经视说法》专家律师、CCTV12《律师来了》湖南省首位受邀嘉宾律师。

2002级法学专业  高维进

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高维进,2002级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员额检察官。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人才库成员、全市检察人才库成员、全市检察机关理论调研人才库成员。2019年9月27日,获得“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光荣称号。山东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十佳办案人、临沂市检察机侦查监督十佳办案人、全省“利剑行动”打击涉烟犯罪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一次、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临沂市劳动模范、临沂市直机关文明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