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政法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0 作者:于智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的规定及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转专业名额

(一)转出学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7人(法学12人,行政管理5人,两专业名额可以视情况调剂)

(二)转入学生名额:原则上法学不超过31人,行管不超过9人(两专业名额可以视情况调剂)。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数较多,视考核情况报学校审批。

二、转专业条件

1.文化课程总平均成绩属于本专业排名前10%者;

2.经学院认可,申请转专业学生对其所转入专业确有强烈学习兴趣和一定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3.经学院认可,申请转专业学生所转入专业确有利于其将来就业和良好发展者;

4.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病症或生理缺陷,经学校认可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5.2021级学生申请转入的,跟2022级的相应专业学习。

三、转入学生考核形式

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以笔试和面试形式进行考核,笔试和面试各占50% 计算总成绩。

四、转专业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2023529日前:

1.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填写《2023年季学期政法学院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并上报教务处;

3.公布学院2023年季学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二)202361-69日:

1.61-5日:申请转出学生提交申请;

2.66日:学院研究决定同意转出学生名单;

3.66-8日:学院接收拟转入学生申请;

4.69日: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公示期610日至12日)。

(三)2023613-17日:

1.613-15日: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转专业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以下第2、3项时间可随考核时间调整);

2.616日:审核转入学生考核情况并确定名单;

3.617日:填写《政法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起上交教务处。

                                  政法学院

                              2023526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