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法学生生党支部“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11: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519日中午,根据政法学院党委的部署,政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在博文楼北101顺利举行,法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新接收预备党员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由预备党员许畅同志代表发言。她表示“为新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高尚的思想道德鞭策自己,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员的崇高理想”。重温入党誓词和新接收党员代表的发言不仅展现了新一批预备党员的入党决心,也鞭策了支部的其他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第二项,法学学生党支部以“学史崇德”为出发点,结合伟大“航天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观看了有关主题教育视频和专题党课。教育视频生动地展现了当代航天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钻研精神和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抗疫短片再次将党员们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被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 警察、环卫工人、志愿者群体深深感动,深受启发和感动。“学史崇德”专题党课,要求党员们一是要立德固本,二是要修德正身,三是要守德致远。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入党初心和视频中体现的“航天精神”、“抗疫精神”和“学史崇德”专题党课内容,就如何做“德法兼备”的时代新人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各个党员一致表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先进,做表率,努力成为“德法兼备”的时代新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石凯对本次“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航天精神和抗疫精神都是新时代下党员应当追求的品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法学学生,要将我们的专业、道德品质和对党的信仰结合起来,树榜样,立新风,做“德法兼备”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结合法学的专业特点,让支部党员在航天精神和抗疫精神的引导下,补足了精神力量,筑牢了信仰之基,在讨论中交换思维,形成深刻认识,激励着支部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力争成为“德法兼备”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