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招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招生工作
政法学院2015年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2015-07-08 03:00 作者:Administrator 访问次数:0

政法学院现设有法学、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3个本科专业,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教职工54人,专任教师52人(其中本院46人),有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讲师24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4人,在读博士7人。近5年来,学院出版专著20部,编写教材45部,发表论文70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55项。
学院已培养毕业生3000多名,他们已成为政府部门、政法系统和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学院现有在校本科学生550余人,研究生80余人。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辩论赛等各类比赛,获得了全国三等奖、湖南省一等奖等奖项。
 
法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系统的法律知识,具有较高法学理论水平和法律实务技能,能够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及其他政府机关、律师事务所、经济实体从事法律实务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律史、西方法律思想史、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法学、知识产权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立法、审判、检察、公安、纪检、监察、仲裁等部门,也可在国家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和管理工作。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行政管理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等方面的知识,通晓中外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的理论与实务,能从事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国家公务员制度、市政学、组织行为学、公共政策学、行政法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导科学、秘书学、中外政治制度、中外政治思想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2015年法学专业招收50名学生,行政管理专业招收35名学生。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