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方向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3 19: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法学理论 

  法学理论学科有湖南省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1人。该方向主要研究法的本体论、方法论、价值论,法的演进与运行,社会因素对法律生成、运作的重要影响等问题,以法律生态化、法伦理学、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等研究为特色。 

  2.宪法与行政法学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有湖南省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1人。该方向主要研究宪法学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行政法学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行政程序法,部门行政法学的基本理论、管理体制、行政执法等。以人权、民主治理、行政诉讼等研究为特色。 

  3.刑法学 

  刑法学学科有湖南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2人。该方向主要研究刑法学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环境刑法、经济刑法等。以环境刑法基本理论、环境刑事立法、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环境监管渎职犯罪等方面的研究为特色。 

  4.民商法学 

  民商法学有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1人。该方向主要研究民法学、商法学和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以民法基本理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公司治理制度、劳动与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的研究为特色。 

  5.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环境法学有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1人、湖南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1人,该方向主要研究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以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环境行政法、环境政策与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研究为特色。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