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9 10:00 作者:闫昌明 访问次数:0

118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度消防培训会于博文楼南1109顺利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闫昌明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闫昌明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湖南省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红线,发挥优良师德师风,带头干事创业,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正面力量。随后开展了“清廉政法,从家出发”主题教育活动,闫昌明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出“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的倡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树牢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携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建积极乐观、崇德尚廉的家庭文化,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清廉林大、清廉湖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在前期“宣传发动”“自评自建”“预评改进”的基础上,王飞跃院长对近期迎评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课堂听课看课,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整顿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学院基础数据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工作,组织专人开展专项检查,再次梳理并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突出“四个回归”,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五育并举”培养体系。

会议明确,我们要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推动人才培养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指出,我们要以评估为手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大力促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部署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闫昌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强调,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

随后,结合本次安全部署工作,学院邀请了张旭老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本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他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真实案例,对火灾起因、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个人面对火灾事故的救灾及逃生技巧进行了全面讲解。

      

 

      

  会议最后号召,全院师生同心聚力谋发展,砥砺深耕向未来,全体政法人将持续奋斗、久久为功,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在新的起点创造更大业绩,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