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 法学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09:00 作者:于智超 访问次数:0
  20231028日至30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昆明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与中国环境法治发展”。来自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多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清华、北大、武大等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界人士等500多人参加开幕式和相关学术活动。政法学 院周训芳教授、向佐群教授、诸江副教授、阳永恒副教授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1029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阶段,会议听取、审议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总结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接着听取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的报告,规划讨论展望下一阶段工作,并选举产生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同时举行中国共产党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支部党员大会表决、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我院周训芳教授成功当选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向佐群教授、诸江副教授、阳永恒副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29日下午及晚上的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治基础理论、中国环境法典编纂、生态环境法律实施、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治基础理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议题进行研讨。在“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治基础理论”主题研讨环节,周训芳教授以与谈人身份,就“民法典时代相邻污染受害者私法保护模式的论争与调和”、“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双碳治理逻辑构建与法治进路”、“防止耕地非粮化行政行为的法律性质探析”等6个问题作了精彩的点评,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互动交流。向佐群教授、诸江副教授、阳永恒副教授重点参加了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治基础理论、生态环境法律实施等主题的研讨活动。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我院教师代表不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展示了林业法教学团队风采,增进了同行对我院环境资源法学学科实力的了解与认可,也助推了我院环境法学、林业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昆期间,与会教师利用会议空隙时间探望了赵同军、刀斌、聂晶等院友,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云南省产权交易所进行了业务交流。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