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积极开展“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8: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文/学工部、政法学院)2019年12月2日早晨6::50,政法学院“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在中心广场国旗下举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闫昌明、学工部副部长李健林老师、学工部齐一天老师、宪法学科带头人张小罗教授、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常务副书记、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石凯主持仪式。

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学校国旗方队以严谨求精的态度,精神抖擞地向国旗台走来,随着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全体人员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李健林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旨在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旗,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宣传国家宪法知识,有利于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希望我们全体同学要把满腔的爱国情怀投入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去,从热爱学校做起,尊重老师,爱校荣校。

活动接下来由宪法学科带头人张小罗教授领读宪法部分条例,在庄严的国旗下,在场的全体人员更深层次的了解和学习了国家宪法内容,增强了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活动接下来由李鋆昳霏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牢记‘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包容、诚朴、坚毅、公允’校风,学好专业知识,以似锦前程回报母校的教诲;我会始终积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坚毅、嘹亮的声音响彻校园,充分表达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以及奉献自己青春热血和学识才干的决心。

最后,在场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并进行了誓言签名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大力推进了法治校园的建设,增强了青年大学生懂法、守法的意识。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