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徐澜波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6 08: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19年1125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政治与法律》主编、博士生导师徐澜波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主题为法学与法学论文的选题之关系”,讲座由我院院长王飞跃教授主持。

  

  

  徐澜波主要从确立文章的类型、确立文章的路径两个方面展开来为大家讲解。他指出法学与法律并不等同,法律文章并不是法学文章,法学文章要研究法律现象背后的规律,要分析法条相关的适用与运用、探索法律科学上的适用;文章的选题需要经过论证,要新颖、要有价值;在文章写作中,要分析其中的规律性,分析法条之间的关系,把握内在的逻辑等。讲座最后,徐教授就在场师生提出扫黑除恶相关法律问题法律实证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法学论文写作不仅是法学学生必备的能力,更是法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训练思维与逻辑的必经过程。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学习到了法学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进一步领悟了法律规定背后的法理奥义。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