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08 16: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2019年11月7日晚,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新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就“知识产权与民法典之关系辨析”主题作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蒋兰香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省内其他高校师生逾百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曹新明教授从中共十八大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入手,阐述民法典编撰由来,引出知识产权与民法典的关系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对知识产权的基本问题进行了分析。接着,曹新明教授讲解了知识产权与民事基本法的连接关系,其通过比较研究的方法,将世界上知识产权与民事基本法的连接关系分为五种曹新明教授对知识产权整体纳入民法典的利弊、知识产权不整体纳入民法典,而是采取多点链接方式的利弊、研究知识产权的意义进行了深度而又精彩的讲解。

  

  

  讲座总结环节中,蒋兰香处长对曹新明教授讲座的内容、讲座的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各位老师在各自研究领域所体现出现的研究精神和研究态度给予肯定,她鼓励学生勤于学习,投身科研,将来也能做某一个领域的专家。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