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法学院肖和保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28 16:00 作者:h20180169 访问次数:0

  10月22日晚7点,政法学院“政法学术节”系列讲座第三场“股东知情权诉讼之实证研究”讲座于博文楼南1105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肖和保博士应邀进行讲座,政法学院周训芳教授、雷鑫教授及学院其他部分教师出席活动,2017级、2019级部分学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政法学院李敏博士主持本次讲座。

  肖和保博士首先以身边的人为例作出假设,引出股东知情权立法与实践的话题,并对此作出了初步解释。他列举出一些关于股东知情权案件的统计数据,就是否存在实质性竞争关系的问题,向大家一一举例说明,用生动浅显的语言讲解了实质性竞争的比较法与规范分析。同时,肖和保博士对于实质性竞争的三种裁判标准及实质性竞争的举证责任也作出了深刻的讲解,通过各种案例,将一些专业性语句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便于同学们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印象。

  

  评议环节,雷鑫教授首先对肖和保博士的研究表示赞赏,接着从股东除名问题、股东知情权重要性、查账范围等方面阐述自己的看法,提出时政研究应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观点。雷教授的评议见解独到,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从股东查账的时效性、主营业务的概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肖和保博士都分别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为同学们一一解惑。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获取专业知识的机会,更展现了我院对于学术研讨的积极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获益匪浅。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