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20197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律师调解暑期社会调查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进行。调查组由政法学院吴献萍老师和王蓉老师带队,2016级法学专业9名同学组成,将开展为期四周社会调查活动。 

  早上九点,芙蓉区法院综合办公室钟建林副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法院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合影后,吴献萍老师和王蓉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法院律师调解室,并向大家介绍了律师调解的现状及相关的工作流程,积极跟同学们分析讲解有关调解的具体案情,调查组的同学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芙蓉区法院何正良副院长亲临律师调解工作室进行指导,并和大家合影。

 

  在初步的了解参观后,调查组同相关法官在七楼会议室就律师调解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首先由钟建林副主任简单介绍了芙蓉区法院律师调解的发展状况,向同学们列举了法院当前诉前律师调解结案的具体数量、相关案由、以及涉案标的等,并就委派律师诉前调解民商事纠纷这一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委派律师诉前调解,对于深化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健全诉调结合的工作机制,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律师的诉前调解,有助于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会议中,调查组的同学们对涉及“虚假诉讼”等相关调解问题提出了疑问、立案庭何平副庭长、立案庭刘易高法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答,并欢迎同学们到芙蓉区法院进行实习工作和学术访问。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