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1 1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文/郭姗姗)64日晚7点,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一期在博文楼1105教室举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世界环境公约》的解读与自然保护地体系中土地权属问题的探索,由2018级研究生易才凤主持。2017级研究生叶佳华、2018级研究生李朝阳分别以《<世界环境公约>草案的形成背景,优缺点及完善路径分析》、《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过程中土地权属问题研究》为题进行了分享和报告。

    

  叶佳华同学以《<世界环境公约>草案的形成背景,优缺点及完善路径分析》为题,首先提出法国所倡导的《世界环境公约》草案,有助于解决国际环境法的分散和过软问题,促成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达成共识。但草案缺乏应对具体环境问题的办法和成熟的遵约机制,且起草人员的范围过于狭小。中国参与制定《世界环境公约》,有利于推动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生态资源优化配置,但可能需要承担更多的国际义务。

  李朝阳同学以《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过程中土地权属问题研究》为题,首先,从土地确权和土地管理两个方面分析自然保护地土地权属的实践现状,其次,重点研究分析了我国自然保护地土地权属制度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针对以上问题,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两位同学精彩发言后,周训芳老师与向佐群老师分别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周训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许:第一,要具备与人交流和抓住要害的能力,同学们要不断锻炼自己;第二,做事、做学问要求精益求精,不可马虎,作为法科研究生论文不可出现语病错误;第三,要好学,向钉子一样钻进去,同学们存在知识积累不足且不愿学习的问题,应抓住研究生三年的时间多读书。向佐群老师首先指出叶佳华同学论文选题、基本结构不错,随后提出的两个问题,在现场的激烈讨论中叶佳华同学做出了解答;针对李朝阳同学的文章,向老师指出存在题目过大的情形,应进行相应的修改;最后对两位同学的勤奋好学提出表扬,希望以后举办更多的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