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徐澜波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417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政治与法律》主编、博士生导师徐澜波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主题为“法学论文的写作方法”。姜素红、雷鑫教授、胡潇潇、刘雪梅副教授等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讲座。学院院长王飞跃教授主持。

  徐澜波教授主要从论文选题、写作体系、文章价值等几个问题展开来为大家讲解。通过现场点评几位老师和同学的论文,深入浅出的讲述如何进行法学论文的写作。首先是提出问题,问题的性质是什么?属于法律体系的哪个部分?应该将问题放在哪个部分进行讨论?将问题对应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的梳理。其次写作应有体系化,逻辑紧密联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扣主题。最后论文写作要理好背景知识,知识梳理非常重要,前期准备一定要做好。讲座最后,徐教授就在场师生准备的论文一一进行了详细指导,同学们踊跃提问,大家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