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五届“善思杯”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5 17: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20194月,由法学协会举办的第五届善思杯模拟法庭大赛顺利拉开帷幕。通过提交文书和模拟开庭,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检验控辩技巧的机会。经过初赛和半决赛,决赛于412日在博文楼模拟法庭举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辅导员石凯、校学生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政法学院副教授阳永恒、湖南五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荣光先生、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二等奖获得者乔亚俊学姐、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个人最佳辩手王昕学长、法学协会会长李鋆昳霏担任评委。

  

  曾晓峰讲话指出,一是,模拟法庭大赛有助于法科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逻辑思维和口头表达能力的提升,更能让同学们深入理解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差距,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值得花心思策划好、组织好。二是,模拟法庭大赛真实再现法庭审判过程,大家不仅接受案例给予人们的启示,而且要在生活与工作中,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理想,成为“尊法、守法”的榜样。 

  第一场比赛,刘颖、刘雨孜为公诉人,李志豪、李赛文为辩护人,梁钊玮为审判长。调查阶段,公诉人以铿锵有力的声调宣读起诉书,将事实与法律紧密结合起来,引起了观众席的共鸣。举证质证环节,双方围绕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对案件进行争辩。阳永恒从法庭审判流程到具体的法言法语,细致的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二场比赛,翟梦豪、宁聪沂为公诉人,黄瀚锋,范宇轩为辩护人。本场的公诉方与辩护方虽然围绕同一件案件,抓住案件的许多不同细节,寻找对方的漏洞,发展自己的长处,让已经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模拟法庭的观众耳目一新。我院优秀校友、湖南五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荣光点评指出,各位选手在法律知识运用、法律程序的掌握上表现精彩,他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刑事案件实务中的几点建议,让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结合有了新的认识。

  

  两场比赛的激烈交锋后,获得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决赛第一名的团队是第二而组辩护方,获得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决赛第二名的是第二组公诉方,获得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决赛第三名的是第一组公诉方。史庆龙同学获得杰出诉讼参与人称号,李赛文同学获得杰出辩护人称号,刘颖同学获得杰出公诉人称号。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