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举办2018年法考经验交流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5: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228日晚,政法学院在博文楼模拟法庭举办法考经验交流分享大会,帮助备考的法科学子学习经验,合理备考,增加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法律系主任阳永恒副教授、辅导员石凯及20162017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曾晓峰对2015级同学在2018年法考中取得通过率53%的优异成绩表达祝贺,并向大家展示了2014级、2015级学生法考成绩统计情况。同时,他就加强考风考纪及安全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受邀的法考最高分获得者、2015级法学1班的张梦霞,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文书一等奖、最佳辩手获得者、已被美国加州大学录取的2015级法学2班王昕,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2015级法学2班李宇昕三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学习情况和考后的思考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分享内容涉及考试情况介绍、教材及视频音频课程的选择、复习时间的规划、复习中的方法论提示、心态上的鼓励与指导等方面。 

  张梦霞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一些关于职业法考的“干货”,介绍了关于自己的备考时间安排、参考书目以及心态调整的问题。最后,她鼓励大家只要有信心,并且能够按照计划踏实复习,就能获得成功。 

  王昕从如何更好更高效复习的角度进行分享。他说,别把时间浪费在纠结与选择上,要克制住自己,快乐学习,不要过度地高估自己,要清醒地认清自己的状态,要努力超越自己。 

  李宇昕由于参加考研,她的法考复习时间减少了很多,但她分阶段做好备考复习计划,学习效率较高。她认为,法考是一件“努力+心态”、“实力+运气”的事情,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己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并且坚持不懈地朝着方向努力。

 

  交流互动环节后,阳永恒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法考,一是要明白端正心态是十分重要的,二是要做好长期与短期规划,三是要树立信心、讲究方法、注重效率,四是要不懈努力,磨炼意志。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