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李鋆昳霏同学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0 13: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128日至12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政法学院2017级李鋆昳霏同学与其他三名高校学子组成的湖南省代表队,荣获大学生辩论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学生普法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30余名选手齐聚北京展开激烈角逐。在李鋆昳霏同学参加的全国总决赛高校组的辩论赛上,参赛双方就舆论之于司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李鋆昳霏作为反方四辩,在正反双方四辩对辩环节通过“乌合之众”和“沉默的螺旋理论”论证了舆论具有非理性和倾向性的特点,又通过药家鑫案和一系列的数据证明了舆论对司法独立的弊有其不可规避性。结辩环节,李鋆昳霏通过“舆论监督以牺牲司法独立为代价”、“膨胀的民意将我们带入深渊”、及“舆论与司法的对比”对正方进行驳论,对己方进行再次申论,并以“司法之河”结束结辩。评委点评指出,反方提出的一些观点很值得思考和深入讨论。 

  据悉,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由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活动,是全国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旨在全面推动各级各类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