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15级法学本科生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取得骄人成绩
发布时间:2018-12-07 13: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文/贺翔、乔亚俊)20181130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我院2015级法学本科生取得了骄人成绩。2015级法学本科生共91人,有76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44人通过,通过率为57.9%,远超全国30%的客观题通过率;随后,42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38人通过,通过率为90.5%,学院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则为50%,远超全国13.2%的总通过率。 

  成绩的取得是多方面努力的“共振”结果。一是,学生本人的勤奋努力,他们积极刻苦备考6个月以上。二是,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和专业老师的辅导与帮助。近年来,政法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班风学风进步明显。学院领导关心学生备考情况,认真组织“法考”经验交流会和备考指导会,专业教师将课堂教学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知识点融通渗透,将专业实习、模拟法庭等实践教学环节落实到位,杜绝了走过场。 

  据悉,2018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的第一年,谓之“法考元年”。从“司考”到“法考”,一字之变,带来的变化可不少。依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修改的主要方面有:一是,参考人员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人员,还包括了行政执法、复议人员,同时,促进、倡导立法机关、行政法制机关,鼓励他们采用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二是,考试方式和内容的改革。第一次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第一次分两个阶段组织,第一次主观题开卷考试等等。这些“第一次”,对考生是全新体验,对考务更是全新挑战。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