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积极开展“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21: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23日早晨7:00,政法学院“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中心广场国旗下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学工部齐一天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2018级同学参加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石凯主持仪式。

 

  学校国旗方队以严谨求精的态度,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向国旗台走来,随着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全体人员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曾晓峰发表讲话。他说,爱国主义并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新时代大学生爱国首先要做到热爱自己的学校班级和宿舍,尊敬老师,珍惜同学缘分。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要真心实意地尊敬老师、尊重所有为学校提供服务的朋友,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同学室友。他鼓励同学们在埋头学习文化知识之时,应时刻不忘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在国旗下,周泽林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牢记‘包容、诚朴、坚毅、公允’校风,‘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学好专业知识,以似锦前程回报母校的教诲;我会始终积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洪亮的声音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及奉献自己的决心,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最后,学院全体师生齐唱校歌《科技栋梁之歌》,并进行了誓言签名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激励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鞭策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据悉,学院将组织师生参加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12.4”国家宪法日暨“学习宪法规定、弘扬宪法精神”法院开放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