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举行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9 15: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123-25日,第五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学研究会和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法学院主办,长沙市冱涫程序法文化研究所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漾翅法律实践团队协办。 

  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是联合湖南省内外大学法学院系进行的、以真实案件为依托,模拟全部诉讼流程的法科专业知识应用性竞赛活动。克服传统法学教育弊端,推进职业素质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对培养法科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重庆文理学院、河南大学的12只队伍参加比赛。各参赛队伍按照分组情况,依次根据自己的角色,开展法庭审判活动。法官及书记员制作并向大赛秘书组提交本庭判决书和庭审笔录。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庭前程序表现、文书质量以及庭审表现,以及各书记员、审判长、审判员、原告、被告、代理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员的庭审表现等多方面进行评议,组委会对结果进行统计汇总。 

  学院经过选拔和集中培训,由吴敏老师带领我院2017级法学本科专业学生李鋆昳霏、范宇超、梁钊玮、黄孟婷组队参赛。参赛队伍获团体“敢斗奖”,范宇超同学荣获杰出审判能力二等奖,梁钊玮同学荣获杰出审判能力三等奖。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