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19 17: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1019日,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主持学习。 

  曾晓峰领学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国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首次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明确指出“培养什么人,这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多次强调“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提出了5个“人”的工作目标,阐述9个“坚持”,明确了1个“根本任务”,强调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学院全体教师都要认真学习;二是,学院师生的政治立场要求必须很高,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要求自己。其一,言论要始终与党的观点立场保持一致,严防不恰当言论影响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其二,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新闻稿发布、微信等信息平台一定要严把政治关、内容关、文字关,杜绝任何政治上和内容上的问题;其三,教师传帮带机制要形成,通过经常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帮助青年提升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谭良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他说,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条例》修订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树立遵守纪律的意识,牢记“纪严于法、挺纪在前”,严守纪律红线。

  王飞跃代表中心发言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丰富,对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政法学院,我们要对标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将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与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的日常工作中。他强调,一是,各系()和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清醒认识到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以及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各系()和支部要高度重视修订后《条例》有关规定,熟悉掌握《条例》全文,尤其是《条例》中纪律建设方面更要学深学透执行好。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