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10: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92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法治讲座在博文楼模拟法庭举行。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树生教授、政法学院院长王飞跃教授,以及“法律志愿服务队”的领队教授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树生代表学校工会发言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2017年,我校法学教授、学生志愿者、工会干部的身影多次活跃在农民工的工作场所,运用专业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工作,积极有为,得到了湖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同时,他勉励法律志愿服务队要大力宣传我们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各种法律知识;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法治宣传活动;要创新宣传形式,力求丰富多彩;要做好法治宣传行动的跟踪管理;要展现良好形象,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添彩。 

  王飞跃代表政法学院发言并为法律志愿服务队授旗。他表示,要深刻领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法律志愿服务队在教授领队下,把握宣传行动的内容与方式,理论要支撑实践,内容要服务需求,回答现实问题;希望“法律志愿服务队”在活动中准确把握农民工群体的法律诉求,尊重农民工群体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学会用通俗的语言阐释深刻的道理,用农民工乐见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由吴献萍副教授指导的“法律志愿服务队”为天创物业的农民工朋友开展了“民间借贷的法律问题”的专题讲座。吴献萍从“民间借贷法律保护的利率”、“最新借条范本”、“没有借条怎么办”、“合法理性维权”、“安全使用身份证”五个方面,以案例分析形式引导农民工深入了解民间借贷,提醒农民工要拥有一定的法律知识,深受农民工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工会干部+师生志愿者”的方式,组建了5组“法律志愿服务队”,将奔赴省内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为农民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知识,并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协会” 建立“网络+普法”模式的服务平台,不断开展法律跟踪服务,切实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的种子深植到农民工的心中。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