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赴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丁字堤管理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9 14:00 作者:曾晓峰 访问次数:0

  712日,我院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团队赴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设的丁字堤管理站调研,管理站余站长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并在开展了洞庭湖湿地管护机制座谈。 

  

  

 

  会上,余站长详细地介绍了他在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设的5个管理站的基本情况,实践团了解到了各个管理站六个方面的常规工作内容。同时,在与余站长交流的过程中,实践团也了解到目前湿地管护站的工作也面临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湿地面积广,但人员配备与经费不足,社区共管冲突较多,野生动物伤人的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群众不理解等。座谈会后,余站长带领实践团实地考察了丁字堤管理站附近的湿地,由于是夏天又逢汛期,东洞庭湖上的水位已大幅上升,出于安全考虑,余站长建议大家在堤坝上进行观察,由他为大家进行讲解。 

  

  

 

  调研结束后,团队对在岳阳市调研获取的资料和信息进行了整理归类,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指导老师周训芳教授、诸江副教授对实践团的调研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调研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实践团队在下一站横岭湖自然保护区开展实践调研更加顺利并取得更好成效。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0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